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牙齒黃怎麼辦?什麼原因?

幼犬剛長出來的牙齒白白的,隨著狗狗年紀慢慢拿長大,它的牙齒也會慢慢發黃。將年幼的狗狗與老年的狗狗放在一起對比,就會發現老年的狗狗牙齒更黃且損害的情況更為嚴重。那麼狗狗牙齒為什麼會發黃呢?當寵物狗牙齒發黃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其實狗狗牙齒隨著年齡慢慢變黃,磨損越來越嚴重,這是很正常的生理過程。然而,生活中一些不好的飲食習慣,也會導致狗狗牙齒提早變化且磨損得更為嚴重。平時不注重給狗狗刷牙,就容易導致它口腔堆積更多的細菌和髒東西,情況嚴重的話其牙齒就會慢慢變黃,形成牙結石,此外還有可能誘發牙齦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雖然狗狗的牙齒在生病的過程中是會慢慢變黃,但是正常的口腔護理也更好的保持狗狗牙齒健康,延緩發黃的時間。

給寵物狗刷牙很簡單,你可以準備一條不大的軟毛巾或消毒紗墊,

纏繞在自己的手指上,然後用浸濕清水或者是淡鹽水,在塗擦狗狗的牙齒及牙齦。注意,發現齒縫中留有殘存的食物,可以用小鑷子夾出。

當然,還可以選購狗狗專用的寵物牙刷和牙膏,其刷牙的方法很簡單,穩定住狗狗的身體,掰開它的嘴巴,然後輕輕的擦拭就可以了。注意,不要盲目的使用人的牙膏來為狗狗刷牙哦,因為這容易引起狗狗消化系統不適。給狗狗刷牙要麼不用牙膏,要麼就要選擇狗狗專用的牙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