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薩摩耶毛髮黃怎麼辦?什麼原因?

薩摩耶犬來自寒冷的西伯利亞,它以甜美的微笑和雪白的毛髮文明於天下。健康的薩摩耶犬一定有著一身濃密、飄逸、修長的毛髮,遠遠看著露著微笑的薩摩耶犬,它就像迎面走來的天使。然而有些薩摩耶犬的毛髮也會呈現發黃的情況,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當薩摩耶犬毛髮發黃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當發現薩摩耶犬的毛髮發黃的時候,先不要著急給狗狗吃藥或者是吃美毛粉,首先應該弄清楚狗狗毛髮發黃的原因,然後才能更好的對症下藥,找到解決的方法。

一般來說,薩摩耶犬毛髮發黃的原因主要有幾個。比如說,飲食不規律,營養不平衡,體內缺少了某種營養元素,導致薩摩耶犬的拔毛開始變黃;又或者每次洗澡後給薩摩耶吹毛髮的溫度太高,到時毛髮漸漸發黃;又或者給薩摩耶洗澡時選用的寵物香波品質低劣,因此導致小薩毛髮發黃;此外,

狗狗的基因問題,年紀慢慢衰老等原因,也可能導致薩摩耶犬的毛髮發黃。

注意,基因、衰老等原因導致的小薩毛髮發黃,這個是沒辦法解決的。如果是因為飲食營養問題、護理清潔問題導致小薩毛髮發黃,那麼通過改變護理方式,科學健康的照顧薩摩耶犬,慢慢地也可以改變狗狗毛髮黃髮的問題。

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應該定時的給狗狗準備食物,而且食物要新鮮,營養豐富全面,要確保能提供小薩成長過程中所需要的所有營養物質。同時,在日常養護方面要選擇狗狗專用的寵物沐浴用品,而不要為了省事省錢就隨便使用肥皂或者其它的清潔用品給薩摩耶清潔護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