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讓盆花土壤變堿的三種方法

對於很多盆花來說,土壤的酸鹼度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品種對於土壤的酸鹼度要求也不同。一般大多數花卉都喜歡在酸性土壤下生長,只有極少數的花卉適合在鹼性土壤中。那麼有什麼方法來調整土壤的酸鹼度呢?


牡丹花

一、先把盆花的土壤挖出大部分,然後添加1.2%已研磨的硫黃粉充分拌勻後,再把已挖出的土壤重新放入花盆中,及時澆足水分。如此不僅可使土壤疏鬆、透氣,利於排水,而且可使偏鹼性的土壤變成酸性土壤。

二、在偏鹼性的盆土中澆灌0.2%的硫酸亞鐵溶液,經過幾天之後,用試紙對土壤進行一次測試,如果還沒有變成酸性土壤,應兩次澆灌0.2%的硫酸亞鐵溶液,直至把偏鹼性土壤改造成酸性土壤。

三、可把西瓜皮、蘋果皮、香蕉皮、梨子皮、桃子皮、柑子皮、桔子皮等水果皮收集在一起,放入塑膠桶等容器內,添加清水把水果皮充分浸沒,

加蓋密封,經過20多天后,水果皮就會發酵,此時可用這種水果皮溶液添加4倍清水澆灌偏鹼性的盆花土壤,每隔幾天澆灌一次,澆灌幾次後,不僅可使偏鹼性土壤變成酸性土壤,而且可當花肥使用,使盆花長勢良好。但應注意的是,每一次澆灌時,都要澆足澆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