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犰狳能不能當寵物飼養


犰狳

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吉祥物犰狳(讀音:qiú yú),因為世界盃而被人們所熟知,由於他們特殊的外形,並且還會捲縮成一個球狀,不少人都會覺得很可愛,

當然不乏有人想要那他們當寵物飼養的想法,也出現了很多人提出犰狳怎麼養的疑問。

小編查閱了一下資料,犰狳這種動物其實是巴西瀕臨滅絕的動物,將他們選為本次世界盃的吉祥物,並且大力宣傳犰狳吉祥物“Fuleco”,也是為了能讓人們激起動物保護的意識,但是更多的人卻更想將他們當做寵物來飼養。由於巴西三帶犰狳在遭遇危險是會卷成球狀來自保,這也非常符合世界盃的主題,但是也由於他們這樣的特性,讓捕獵者能不費吹灰之力捕獲,加上世界盃吉祥物這樣的宣傳,很多動物保護者都擔心反而會加速犰狳的滅絕。

由於犰狳主要分佈于中美和南美等地,所以想要將犰狳當寵物飼養的人首先需要考慮是否能為他們佈置出這樣的飼養環境。

不過犰狳是以昆蟲為食,餵食方面還不算個問題。但小編還是需要提醒想要將犰狳當做寵物飼養的人,其實這類野生動物並不是我們能夠隨便飼養的,更何況犰狳已經是瀕危物種了,我們為什麼還要冒著有可能會養死的結果去加速他們的減少呢?

犰狳是一種益獸,並且被外界廣泛認為犰狳已經絕種,直到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才再度發現他們的蹤跡,喜歡這種動物的人們,不如放手給動物保護組織保護,不要因為一己私心讓他們再度被絕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