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麼照顧沒斷奶的小狗狗

還沒有斷奶的小寵物狗就像是沒斷奶的嬰兒一樣,想拉就拉,想吃就吃,餓了就哼哼的叫,冷了也哼哼的叫。狗狗主人需要學會如何照顧沒斷奶的小狗狗。

小狗狗出生後,由母體內的恒溫環境來到體外的變溫環境中,這些一塵不染的小傢伙被毛稀少、調溫機能尚未完全形成,故而要做好保溫工作。同時,剛出生的小狗骨骼很軟,站立不穩,行動不便,容易被母犬壓迫窒息而死或踩傷致死,所以主人需小心看護。

冬季天氣寒冷,這個時期管理的側重點應放在防寒保溫,預防 呼吸上。預防感冒的有效措施就是防寒保溫 ,加厚墊褥,並注意及時更換,保持乾燥,防止冷風;在天晴日暖的時候,加強犬的戶外運動,以增強狗狗的體質, 提高犬的抗病能力。讓狗狗曬太陽不僅可取暖,陽光中的紫外線還有消毒殺菌的功效,並能促進鈣質的吸收,尤其是有利於幼犬的骨骼的生長發育,

防止幼犬發生佝僂病。

還沒有斷奶的狗狗如果身體髒了,可以用濕毛巾擦拭一下,最好不要給狗狗洗澡,非常容易導致狗狗生病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