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和喜樂蒂一起玩“你扔我撿”吧!

一般來說,訓練喜樂蒂玩尋回(銜取)遊戲有兩種方法。

誘導

誘導方法,簡而言之就是玩!利用喜樂蒂的天性進行訓練,玩的方法依賴於對愛犬的獎賞,當然懲罰與糾正也包括在內。首先,你得拿一件喜樂蒂喜歡的物品,讓它坐在你的左邊,下口令讓它“叼住”,同時便把物品放在犬的嘴裡,一旦犬按口令叼住物品就馬上獎勵愛犬。

重複訓練這個動作,直至你的愛犬聽到口令能夠將物品叼住為止。一旦它接受了這個概念,接下去訓練“放”的動作。放的口令應與叼的口令在語調上緩和一些,以示區分。

強迫

讓你的喜樂蒂自己去叼物品,而不是由主人主動給它物品。這時你需要把物品一次比一次更遠離狗的嘴巴,然後發出“叼”的命令,必須重複一直到愛犬按口令叼取。

接下來,教你的愛犬在地面上拾起物品,狗主人並發出口令,同時讓物品在地面上滾動,

以便讓狗將物品同口令聯繫起來。如果你的愛犬不理解仍保持安靜,這時你必須重複推狗的頭,強迫它低頭下來叼起物品來。 一旦目標達成,就把物品拋得更遠的地方讓犬叼回來給你,直到達到訓練目的。

主人應依據兩種方式的情形,因犬制宜、兩者結合。

記住,犬的天性便是尋回銜取物品。訓練犬玩尋回(銜取)遊戲,應該在愛犬已經有了基礎的服從能力之後,剛開始時應選擇清靜的環境,形成條件反射後再逐漸將環境複雜化。一旦狗的這些天性明顯顯現了,才可以帶它到戶外真正開始“玩遊戲”。記住千萬不要用石頭和金屬物拋出去讓愛犬去“叼”,愛犬飛跑去叼住物品應該馬上給予獎勵,聲音應注意輕柔溫和,如此反復訓練直至能力形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