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2、3個月喜樂蒂一天吃幾次?一頓吃多少?

經常有朋友會諮詢:2、3個月大的喜樂蒂一天應該吃幾次?每頓應該吃多少?這個幼齡階段的喜樂蒂一般才剛剛斷奶,身體都還很脆弱,腸胃功能也脆弱,但是身體成長卻處在關鍵時期。年幼的喜樂蒂每天應該吃幾次,一頓吃多少,這都是家長們應該注意和關心的問題。

簡單一點說,2、3月齡的喜樂蒂才剛斷奶不久,因此在飲食餵養方面應該儘量接近哺乳期最好。比如說,幼犬喜樂蒂每天哺乳6次,那麼此時也最好每天定時餵養6次。按照狗狗不如時期的標準來餵養,讓狗狗有足夠的時間去適應新的飲食習慣,而不會出現腸胃不適等情況。

餵養年幼的喜樂蒂,其原則就是少食多餐。既然每天需要給它喂6次左右,那麼每次應該給它吃多少呢?給2、3月齡的喜樂蒂準備的食物太多或者是太少都不好。要判斷食量是否合適,可以在幼犬吃完之後,用手觸摸它的肚子。

如果肚子保持豐滿狀態,就表示食物分量合適。如果鼓脹得厲害,就表示食物準備得太多,反之如果幼犬肚子太癟,那就表示準備的食物太少。根據這個標準合理的給喜樂蒂幼犬調整食量就可以咯。

PS:2、3月齡的喜樂蒂,腸胃功能還非常的脆弱,那些堅硬的食物都不能給它吃。準備的幼犬狗糧也應該先用溫水浸泡軟之後,與狗奶粉攪拌均勻之後,在給幼犬吃。除此以外,每天的飲水也需要保障,保證幼犬隨時能喝到新鮮的飲水,這也非常的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