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貓癬是什麼?

對很多貓奴來說貓癬並不是什麼陌生事物,因為很多貓奴不是奮戰在對抗貓癬的一線,就是剛剛把貓主子從貓癬的魔爪中救出,心驚膽戰地擔心貓癬再次襲來。但也有一些主人對這種病還很陌生,所以今天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貓癬。

貓癬到底是什麼?

貓癬(Ringworm)是一種由皮膚真菌感染造成的皮膚病。這種真菌以皮膚上的死細胞和毛髮為食,在人身上會帶來很典型的圓圈型症狀,在貓咪身上通常表現為乾燥、瘙癢、片狀的脫皮、脫毛,皮膚上也會出現圓圈狀發紅的症狀,但是同時也可能呈現各種其他皮膚病的表徵。

貓咪是怎麼得病的?

造成貓癬的皮膚真菌可以散播孢子,而這種孢子非常難殺死,可以存活很多年。一顆孢子與受損皮膚的接觸就可以使貓咪感染貓癬,所以剛剃過毛的貓咪或者身上有抓傷的貓咪感染的幾率會高許多。健康、完整的皮膚即使接觸孢子通常也不會感染。

感染了貓癬的貓咪會持續性的掉毛,同時散播孢子到周圍環境中。有些貓咪雖然並沒有皮膚病的症狀,但有可能依然是真菌的攜帶者,比如貓癬治療後期的貓咪,雖然症狀已經全部恢復,但是可能依然攜帶一部分真菌。另外,健康的貓咪也有可能偶爾攜帶真菌,比如與患有貓癬或者貓癬剛剛治癒的貓咪短暫接觸之後,但是這種情況孢子是可以很容易被洗掉的。

造成貓癬的皮膚真菌有很多種,來自於不同的動物,但是泥土中也存在,通過鑒定真菌的種類可以更好的找到感染的源頭。

貓癬傳染人嗎?

貓癬是可以傳染給人類的。但是,並不是所有接觸貓癬的人都會得病。事實上,只有少部分免疫力低下的人才容易被感染。這些人群包括小朋友、老人、HIV患者、正在進行化療的病人、正在進行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療的患者以及器官移植或者輸血後使用抑制免疫系統的藥物的患者等。

通常情況下,如果你已經接觸過確診貓癬的動物,

但是並沒有被感染,十有八九你也不會再被感染。記住,感染需要受損皮膚作為媒介,所以在接觸患有貓癬的動物時佩戴手套對預防接觸感染非常重要。

由於貓癬的孢子可以擴散到周圍環境中,所以即使貓咪已經被治癒,主人也要小心其復發。避免患有貓癬的貓咪接觸其他貓咪,也儘量不要讓貓咪去外面逛街,以防別劃傷後感染貓癬。由於貓癬也會感染人類,所以主人在和感染了貓癬的貓咪接觸時一定要小心,並避免免疫力低的家人與其接觸。

貓癬並不是一種能夠致死的疾病,但是卻讓人十分頭疼,如果家裡的喵真的出現了貓癬,主人一定要將其根治,不能掉以輕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