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汪星人為什麼辣麼喜歡啃骨頭?

家長們都瞭解狗狗愛啃骨頭,可是明明骨頭上只有一點點肉,為什麼狗狗對它卻如此偏愛呢?下面小編就帶家長們瞭解一下狗狗愛啃骨頭的原因,以及骨頭對於狗狗們的重要性。

為什麼狗狗愛啃骨頭?

寵物狗是從野狗馴化過來的,因此保留了一些野狗和野狼的生活習性。而生存在大自然的野狗需要自己捕食獵物,捕獵到食物後,它們通常先吃掉獵物的肉,然後把骨頭帶回洞穴啃咬,一直到今天,狗狗都有一種天生喜歡啃骨頭的欲望。

啃骨頭對狗狗有好處嗎?

啃咬骨頭不僅僅是狗狗們的一種喜好,這種行為也可以清除狗狗牙齒上的牙石,起到清潔作用,防止牙周病。另外,通過啃咬骨頭,可以訓練口部的咬合力,有助於捕殺獵物,還可以吸收足夠的鈣質,強身健體。

狗骨頭還能讓狗狗不再撕咬傢俱

為什麼幼犬好像更喜歡咬東西?其實這是它們成長的一個必須階段,幼犬3-4個月時是換牙期,這段時間幼犬會感覺牙齒很癢,除了啃咬東西,它們找不到另外更好的止癢方式。所以這個時候就建議家長們給狗狗一塊骨頭,有了它,狗狗肯定不會再咬臭氣熏天的鞋子和難啃的傢俱了。

當然,如果你出門上班的時候還是有點不放心,最好把它放到不能接觸傢俱和鞋子的安全地帶,然後留下一塊骨頭給它玩,就萬無一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