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腿突然瘸了的五點可能


金毛犬(詳情介紹)

常看到有朋友很著急的問:“我的金毛狗狗今天早上起來後面的一隻腿突然瘸了?走路的時候一拐一拐的,

樣子也沒什麼精神,怎麼辦?”

或者問“我的小金毛犬3個半月了,左後腿突然有點瘸,是因為著涼麼?”,

或者“一覺醒來之後狗狗就瘸了,怎麼辦?

很著急,是因為小金毛缺乏鍛煉嗎?”,

一般來說金毛突然腿瘸了有以下幾點可能:

一、先天性的關節問題金毛有先天性的踝關節問題

所以金毛成長階段不適合有太多太過劇烈的運動跑跳,買一些幫助踝關節的藥,補鈣在成長期也是必要的,這個是養金毛一定要注意的。

小金毛幾個月的時候上樓下樓最好都抱著的,也不要讓它跑的太多,如果一不小心,嚴重的可能會害金毛狗狗變成瘸子,所以一旦發現有不正常情況,要趕緊送到可靠的獸醫店去檢查,真嚴重的要拍片子看是不是金毛關節出現問題了。

二、是否金毛缺鈣首先要看看金毛是否缺鈣

金毛屬於大型犬,本來髖關節先天就發育不好,如果不注意補鈣很可能出問題.我建議你給它輸些鈣,平時在補充一下,最好是液體鈣。

有的時候吃鈣片也會缺鈣,因為雖然鈣片天天吃,但狗狗不吸收,缺鈣嚴重肢體會無力,還要吊鹽水。缺鈣了會引起狗狗的腳軟,不能站立。

這個就需要慢慢來,給狗補充鈣質。

另外還應該補充促進鈣質吸收的藥物,比如維生素d3、維生素A等,這樣金毛狗慢慢就可以站穩了。

三、關節炎:

有可能金毛得了關節炎,看看關節處有沒有腫大,按上去狗狗會不會疼?

如果是就有可能是關節炎了,比如鏈球菌引起的關節炎。這個炎症就必須用抗生素了,

要不你怎麼補鈣也沒有用。

抗生素就選擇青黴素、氨苄青黴素、苄星青黴素或者普魯卡因青黴素都可以,用安乃近注射液給稀釋了,用來肌肉注射,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四、是不是平時飲食比較鹹?

如果吃的太鹹的話,鈣質會在關節處沉積,日積月累之後,小金毛狗走路就會很疼。

五、是否受傷如果以上情況都排除了,既要懷疑是不是金毛受傷過。

如果受過傷,金毛的腿也會一瘸一拐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