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打預防針的問題


金毛犬(詳情介紹)

金毛一定要定期打預防針。

因為金毛犬常發或易患的疾病較多,特別是一些傳染病(如犬瘟熱、狂犬病、犬傳染性肝炎等),

目前尚無有效的治療方法,對於這類疾病唯一有效的防治辦法就是預防接種(即打預防針)。

因此,金毛狗主一定要及時給自己心愛的金毛狗狗進行防疫。尤其是4月以下的金毛幼犬極易感染疾病,且死亡率極高。

所以一定要定期去打預防針給狗狗們打預防針,千萬不可心懷僥倖。

一、狗狗防疫針都分那些:防疫針的種類主要是針對狗常發易患的病毒性疾病來確定的。

目前常用的有狂犬病弱毒苗、犬瘟熱和狂犬病二聯弱毒苗、犬瘟熱和狂犬病及犬細小病毒三聯弱毒苗、貓瘟和狂犬病二聯弱毒苗、犬五聯弱毒苗(犬瘟熱、狂犬病、傳染性肝炎、細小病毒、副流感)、犬六聯或七聯弱毒苗。也有的地區將狂犬病、犬瘟熱等製成相應的滅活疫苗進行防疫。

二、狗狗防疫針的注射時間45天--二聯,75天--四聯,105天--六聯+狂犬疫苗。

以後每隔一年注射一次六聯+狂犬疫苗。

注射疫苗前需特別注意是否完全健康,否則不可注射。

三、給金毛打防疫針的一些注意事項。

1、所用疫苗應在有效期內。滅活苗用前搖勻,凍結後不能使用;弱毒疫苗用水稀釋後立即注射,不能放置許久再用。嚴格按疫苗瓶簽說明的劑量使用,千萬不要想當然。

2、狗狗的疫苗分國產和進口。通常人們都認為聯越多疫苗越好,其實不然,疫苗是弱病毒,通過注射到狗體內產生抵抗力。

3、一定要注意衛生,比如打針前最好要剪毛消毒。接種前後不宜洗澡,接種後,也不宜劇烈運動,以防針孔感染和降低免疫效果。

四、一個常見問題:為什麼狗打完疫苗後反而生病了?

有些時候,狗會在接種疫苗後幾天至十幾天內發病,這時不要著急,先找找原因,一般主要由以下兩種情況所致:

第一,接種疫苗時狗已患病,只是處於潛伏期,臨床症狀還沒有出現。

第二,在接種疫苗發揮作用之前(因為接種後十幾天,抗體發揮的作用才達到高峰期,在此階段,狗處於無抵抗力狀態)就感染了病毒而發病。

對易發病的狗特別是幼齡犬未免疫前先注射高免血清(抗犬瘟熱、細小病毒等),7~10天后再注射疫苗更可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