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龍葵果實可以吃嗎

今天我們來瞭解一下龍葵果實可以吃嗎,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只要你留心觀察總會有那麼一株綠色植物佇立在那裡,不高,夏季還會開花,最終還會結果。總有一些好奇心重的小孩子會採摘它的果實來品嘗一番,那麼,這種果子能吃嗎?

其實,龍葵果實是可以吃的,如果你有著一顆視死如歸的心,或者好奇到不能不嘗鮮的態度的話,可以讓自己放肆一次,就去嘗嘗吧!但是,龍葵是一種中藥,它的果子也是入藥的用法會比較多,直接生吃的話,只要隨便吃一兩顆就好,不要吃太多哦。

龍葵為苦寒清熱解毒之品,為治陽性瘡癰腫毒通用藥物,清火力強,活血消腫,善治瘰癘結核,即使是要吃,也要吃成熟的果實,也要控制好吃的量哦,過量食用會中毒的。

因為龍葵果中含有龍葵堿,而龍葵堿作用類似皂甙,能溶解血細胞,過量食用龍葵果會中毒,可引起頭痛、腹痛、嘔吐、腹瀉、瞳孔散大、心跳先快後慢、精神錯亂,

甚至昏迷。

以前很多農村的孩子都有吃龍葵果的經歷,儘管大人們都告誡說不能吃,但是很多孩子都禁不住那像小葡萄一樣的紫色果實的誘惑,而偷偷的吃上幾粒,這是沒問題的,只是不能當水果吃,不能吃太多而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