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狗狗也能洞察你的心思:對於你的一舉一動,每一個小動作

狗狗的每一個小動作是什麼意思

你可能不知道

但你的每個動作

它可是全部都看在眼裏

聞在心裏


有專家給狗狗聞五種不同的氣味,

然後對狗狗的大腦進行掃描。5中氣味分別是:

1.狗狗自己的氣味

2.一條陌生狗狗的氣味

3.家裏別的狗的氣味

4.一個陌生人的氣味

5.主人的氣味

根據這項研究,五種味道會刺激狗狗不同的大腦活躍度。最強烈的情感反應,是主人的氣味,其次是認識的狗的氣味。 換句話說,狗狗是用鼻子來洞察世界,洞察你的心思。

 

01

我們知道狗狗的鼻子是非常的靈敏的,它們會每時每刻的聞啊聞。不僅白天的時候聞啊聞,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是一直再聞。那麼狗狗為什麼這麼喜歡動鼻子聞啊聞呢?

首先這是狗狗的天性,它們會通過聞味道來記錄自己的路線。就跟狗狗經常用撒尿來記住自己回家的路一樣,這是狗狗的天性。

就像人類會通過眼睛來觀察這個世界,狗狗也會通過聞味道來記錄自己走過的路。 還有一點狗狗鼻子靈敏,當家中或其他地方存在有氣味時,它會嗅來嗅去來觀察事物的味道。所以在家中一定要注意不要擺放有毒的粉末或者其他隊狗狗有害物質。

狗狗睡覺時還在聞鼻子,這是一種警惕的狀態,它們會從外界的氣味辯別周圍是否有外界的入侵。即使是睡覺也會保持高度的警惕感,這也是狗狗的一種天性。

02

狗是通過肢體語言和接觸來表達它們需求和想法的生物,哪怕是小如用鼻子戳的動作都可以有很多的含義。從一個如羽毛般的輕觸你大腿的動作到一個用力用鼻子頂開你腳的行為都是在告訴你一些資訊。

狗狗用鼻子戳人的行為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它們想要你的注意力。

當你坐在沙發上時,狗狗把鼻子貼在你腿上邊聞邊移動是在告訴你,它想要你的一些關心和愛意;

當它從外面回來時,用鼻子很快的碰你一下,是在告訴你「嗨!我回來了喔!」;

當你在吃飯時,

它用力用鼻子頂你的腳或腰則是在告訴你,它已經被食物的香味搞的受不了了;

如果你感到傷心或者不適,它們會用鼻子輕輕的來回愛☆禁☆撫你的身體,告訴你它就在你的身邊;

而如果你正好坐在它最喜歡的座位上,那麼你可能就會收到它強而有力的鼻子用力頂在你的身上,告訴你占了它的位子!

在你不注意的時候,一個巨大的鼻子,朝你直逼過來,就想問你「你在幹嘛呢」。

在路上,遇到路人人它會好奇的跑過去,伸出那長長的鼻子,湊過去想知道「你在幹嘛」。

你正在忙的時候,它就伸個大鼻子粘著你,是不是很想讓它去一邊玩去,但是人家就不,就問「你在幹嘛」。

你想吃東西?那你不給它能行嘛,「你身上是不是藏著零食?我聞到了,

快點拿出來。」

想讓你陪著的時候,帶著長鼻子就找你去了,「在幹嘛,在幹嘛……」。

看你做吃的,要留口水了,「可以吃嗎?可以吃嗎?……」。

想把它放後面,你倆單獨呆著,哼,不可能,「什麼也阻擋不了我的鼻子,你們在幹嘛」。

哪都有汪鼻子的鑹動。

大鼻子行列裏怎麼能少了二哈,不用靠近,一個回眸問你「幹哈呢」。

耳邊裏好像都是“幹嘛呢……”,我要被狗狗洗腦了。還有二哈,不僅帶了鼻子,還帶著它天生的二貨氣質。我怎麼有種衝動——閉上眼睛想碰個大鼻子。

狗狗就是這樣信賴你,它願意靠近你,搖著尾巴,用鼻子聞聞你,這可能是它親近你的方法。你能摸摸它的大鼻子,拍拍它的腦袋,讓它明白你知道它的存在。

那個伸向你的鼻子目的很簡單,

只想你多愛它一點,多陪陪它。而你的心事也都可以向狗狗去傾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