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適合養龍貓嗎 4點自測一下是否適合養龍貓

你適合養龍貓嗎,龍貓的壽命可達到十幾年之久,對生活環境有一定的要求,雖然現在選擇飼養龍貓很簡單,而且價格也不貴,但是我們也需要尊重它們的生命,在決定飼養龍貓之後,請一定對它們負責,那你適合養龍貓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自測一下吧。

1.你喜歡這種性格的寵物嗎?

龍貓是性格很獨立寵物,不像貓那樣粘人,也不會像狗那樣和人玩耍。龍貓喜歡自娛自樂,最大的樂趣就是吃各種美食和肯木頭。有幾塊磨牙石或木頭,他們可以玩的不亦樂乎,但他們也需要你的陪伴,如果很久看不到你,也許會咬籠子發出抗議。

2.你家是否有合適的空間來飼養?

龍貓是白天睡覺夜晚活動的寵物,夜晚龍貓會在籠中跳躍,玩耍,為了不影響你的睡眠,你是否有遠離臥室的位置安放它呢。

龍貓不能長時間曬太陽,不適宜在悶熱的環境中,因此最好把龍貓安放在朝陰,

乾燥的位置,夏季,龍貓更需要在涼爽的房間中,中暑會奪去龍貓的生命。如果家裡還有其他寵物,如貓或狗,最好將龍貓放在狗碰不到的高處或貓進不去的單獨空間,以免對龍貓造成驚嚇。

3.飼養者與家人的身體狀況?

龍貓的毛細而輕柔,因此在龍貓活動時,部分毛脫落的毛會飄出籠外,如果家裡有對絨毛過敏的現象,如過敏性鼻炎,哮喘等,請謹慎考慮。

4.你有信心照顧他一輩子嗎?

龍貓的壽命很長,健康龍貓的壽命可達到10幾年,你是否真的有信心照顧它一輩子!龍貓適應一個新的環境和新主人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最好不要輕易換主人,你真的可以給他一個安定的家麼?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