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看看你自己是否適合養狗狗(四)

現在養狗的人群越來越多,但隨之而來的棄養流浪狗數量也大幅度增加。在我們認養狗狗前要有負起長達十年以上責任的心理準備,

如果您愛惜狗狗這種聰明貼心的動物,請務必在認養前做全盤考慮。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列出了一系列養犬人應具備的條件,看看你自己是否適合養狗狗,否則的話就請您先暫緩養狗計畫吧!

七、您是為了小孩的要求而養狗嗎

很多孩子看到別人家養了可愛的狗狗,會央求父母也讓他們養一隻狗。有些父母禁不起孩子吵鬧哀求之下,就答應了。狗狗剛帶回家時很新鮮有趣,孩子們可能愛不釋手,等一陣子過後,已經覺得平淡無奇,再加上照顧狗的繁瑣事項,讓忙著補習、寫功課的小孩,根本無心幫忙分攤,此時這些責任就會落在父母身上,縱使事前你跟孩子有再多的約定都沒用。父母通常在工作、照顧孩子、整理家務之餘,

已經筋疲力盡,如果本身不是愛狗人士,哪裡有心力去照顧狗的健康、教養狗的規矩?如此一來,狗兒或者健康亮起紅燈,或者行為出現問題,帶給家中更大的麻煩,到了這個地步,狗兒不是被轉送,就是被丟棄在街頭、收容所,莫名其妙地結束無辜的生命。如果您不能保證您的孩子能擔負起餵養狗狗的責任,請慎重考慮。

八、您會把狗當禮物送人嗎

現在將狗狗作為禮物送人的現象屢見不鮮,尤其是在男生追求喜歡的女生的時候,會送可愛的狗狗給女生,但卻並不能保證女生是否能夠擔負起狗狗健康成長的責任。如果您有這方面的想法,請慎重養狗狗。狗狗是生命,不要把它當禮物隨意送人,

很多狗狗一生只會忠誠于一個主人,既然選擇了餵養就要為其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