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看看自己是否適合養兔

兔子

其實很多人養寵真的只是一時興起,當他們的興趣消散之後,對於寵物的上心程度自然要低很多,而最後受害的也是那些被飼養的寵物。

所以我們在飼養一隻兔子之前一定要先考慮好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飼養。

一、是否是玻璃心

兔子的壽命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所以真的到了它們的死亡的那一刻,我們也要能夠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如果因為無法太傷心而影響到自己的生活,的確有點得不償失,這樣也不太適合飼養寵物。

二、自己的經濟是否承受的起

這其實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因為無論是兔子的食物還是生活用品都需要錢,而且一旦兔子患病需要看醫生,那麼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所以我們一定要考慮好,自己到底有沒有這個能力來將這只兔子飼養好。如果連自己的溫飽都成問題,那麼還是不要將多餘的精力放在養寵上了。

三、是否有家人不喜歡兔子

如果是我們一個人住的話,那麼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但是如果是同家人一起生活的話,那麼我們也要考慮家人的感受。聽從一下家人的意見,與他們協商一下。否則有的家人可能直接會將自己的寵物送人或者扔掉。

四、有沒有足夠的包容心

兔子可能短時間內學不會到指定地點排泄,所以如果我們是散養在家中的話可能會是家裡的環境變得比較髒。另外兔子還可能把你部分傢俱啃壞對自己的經濟造成較大的損失,自己是否能夠容忍。

五、兔子不像狗狗那樣親人,能否接受

不同的兔子有著不同的性格。兔子的性格,基本要到1歲不到才會完全顯現和定型,當我們抱養一隻新兔時,

並不是很好判斷兔子的性格到底怎麼樣。有的兔子可能相對的活潑,與人比較親近。而有的兔子則相對的冷淡一些。另外兔子跟我們真正建立起信任、熱絡可能需要不短的時間,我們要有足夠的耐心等待。

六、有沒有時間照顧兔子

雖然有的飼主想養兔子,也有著將為充裕的金錢,但是卻沒有多少時間。所以兔子基本上都是一個人待著,因為兔子本身就不像狗狗那樣與人親近,如果再沒時間交流,那麼基本上沒多少感情可言。

七、有沒有足夠的耐心

不管是飼養什麼寵物有好的耐心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我們學習養兔的相關知識還是訓練兔子的相關習慣都需要有足夠的耐心。如果過於急躁,那麼訓練起來反而會事倍功半。

所以說良好的耐心也是養兔非常重要的一個前提條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