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你適合養龍貓嗎

龍貓不是類似蟈蟈那樣的百日蟲,龍貓是壽命長達十幾年的小動物,對生活環境有一定的要求。筆者曾收養過幾隻被主人遺棄的龍貓,一些生活變遷,會給龍貓帶來心理問題和身體上的疾病,雖然龍貓是飼養方便,價格也並不昂貴的寵物,但我們也應該尊重他們的生命,因此筆者希望每位想飼養龍貓的朋友,之前一定要認真考慮以下問題:
1.你喜歡這種性格的寵物嗎
龍貓是性格很獨立寵物,不像貓那樣粘人,也不會像狗那樣和人玩耍。龍貓喜歡自娛自樂,最大的樂趣就是吃各種美食和肯木頭。

有幾塊磨牙石或木頭,他們可以玩的不亦樂乎,但他們也需要你的陪伴,如果很久看不到你,也許會咬籠子發出抗議。

2.你家是否有合適的空間來飼養
龍貓是白天睡覺夜晚活動的寵物,夜晚龍貓會在籠中跳躍,玩耍,為了不影響你的睡眠,你是否有遠離臥室的位置安放它呢。
龍貓不能長時間曬太陽,不適宜在悶熱的環境中,因此最好把龍貓安放在朝陰,乾燥的位置,夏季,龍貓更需要在涼爽的房間中,中暑會奪去龍貓的生命。
如果家裡還有其他寵物,如貓或狗,最好將龍貓放在狗碰不到的高處或貓進不去的單獨空間,以免對龍貓造成驚嚇。

3.飼養者與家人的身體狀況
龍貓的毛細而輕柔,因此在龍貓活動時,部分毛脫落的毛會飄出籠外,

如果家裡有對絨毛過敏的現象,如過敏性鼻炎,哮喘等,請謹慎考慮。

4.你有信心照顧他一輩子嗎
龍貓的壽命很長,健康龍貓的壽命可達到10幾年,你是否真的有信心照顧它一輩子!龍貓適應一個新的環境和新主人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最好不要輕易換主人,你真的可以給他一個安定的家麼?
如果你之前沒有想過這麼多,請認真思考後再做決定,如果你已經考慮清楚決定要將可愛的龍貓帶回家,那麼請看下一篇——帶龍貓回家前需準備的用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