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烏龜怎麼算年齡 紋路越清晰就越老反之則嫩

烏龜怎麼算年齡,許多人在購買烏龜的時候都不會挑選烏龜,特別是烏龜的年齡,對於許多新手朋友來說,烏龜的年齡更加不知道用什麼來判斷,那麼烏龜的年齡該怎麼算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烏龜如何算年齡,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大概年齡可從龜殼的紋路觀看,顏色越深,紋路越清晰就越老,反之則嫩,如果是實際年齡,則不好判斷。識別烏龜年齡的方法。是看龜背部的甲殼上的紋路,也就是圈數,每塊甲殼上都有圈,圈數多少代表年齡大小。圈數越多年齡越大。

2、龜的年齡計算方法,一般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一圈代表一個生長週期,即一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一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

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3、 隨大自然的週期性變換,烏龜有明顯的生長期和冬眠期,生長期背甲盾片和身體一樣生長,形成疏鬆較寬的同心環紋圈,冬眠期烏龜進入蟄伏狀態,停止生長,背甲盾片也幾乎停止生長,形成的同心環紋圈狹窄緊密。如此疏密相間的同心環紋圈同以樹木的年輪推算樹齡相似,當經歷一個停止發育的冬天,就出現一個年輪。依此可以判斷烏龜的年齡,即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加1(破殼出生為一個環紋),等於龜的實際年齡。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