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烏龜怎麼訓練 寵物龜的馴化需要注意事項

1157

烏龜怎麼訓練,在自然界野生龜喜歡群居,膽小怕驚嚇。如果突然改變它們的生活環境,往往會出現“拒食、少動”等行為。因此,新購買的野生龜就要經過人工“馴化”,使其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馴化方法:購人新龜後,一旦放人飼養容器裡或者水池裡,切忌經常改變飼養它的環境,以免龜難以適應。環境的佈局儘量模仿自然環境,有水域和陸地,陸地上栽植一些植物和放置大一點的沉木供其隱藏。小的缸可在水中放些鵝卵石和水草,便於龜攀爬。

龜剛購回來的10多天,應將龜飼養在黑暗處。由於新龜容易受驚嚇,尤其對大的振動、人們的觸摸最為敏感,這時先不要頻繁地觸摸它。等以後開口吃食並熟悉了環境後,飼養者才可以接觸龜,拿!±{來把玩,並用軟毛刷為它清洗身上的汙物,使其逐漸適應與人的接觸,減少它對人的“恐懼”感。

有些新購買的龜最初幾天甚至10多天都不主動進食。

先用多種可口的食物去引誘它吃食,食物可根據龜的品種來定。耐心觀察其進食情況,10多天后仍不主動進食的,可採用人工填喂。填喂時,左手拿龜,右手用鑷子夾住食物,強行將食物塞入龜嘴中,然後把龜放下,使其自己吞咽。每天喂一次,每次喂差不多半飽就行,一般幾天後即可主動進食。等龜和主人熟了以後,就可以拿食物逗逗龜,訓練它追著食物爬、站立等動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