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緬甸陸龜怎麼看年齡 龜的年齡計算方法

緬甸陸龜怎麼看年齡,現在有很多喜歡烏龜的朋友都有飼養烏龜,但是為了能更好的挑選到優質的烏龜品種,很多飼主可能對於判斷烏龜年齡的方法比較疑惑,那緬甸陸龜怎麼看年齡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享一下判斷緬甸陸龜年齡的小技巧。

1.緬甸陸龜能長多大

緬甸陸龜屬體形較大的龜類,成體體長可達20cm以上,寬可達16cm;但是也有人養出了長可38cm的。緬陸長成成體大約需要5年左右。

2.緬甸陸龜壽命

緬甸陸龜根據記錄,澳大利亞有一隻活了80年了,到現在,這個是最長壽的緬甸陸龜了。一般緬甸陸龜都是25~55年左右。

3.小貼士:緬甸陸龜年齡鑒別

龜的年齡計算方法,一般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一圈代表一個生長週期,即一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一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

方能計算比較準確,而龜的年輪在10齡前較為清晰。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且環紋的出現因受一些因素的影響而有變化,因而加溫飼養的龜龜不適用於用這種方法來計算。

有時還可以依據龜的重量、盾片的大小和生長曲線來推算,但由於容易受到環境條件的影響,這些方法的應用局限性較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