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餵食松鼠需要注意什麼 五穀雜糧是最好的食品

餵食松鼠需要注意什麼,松鼠是一種小巧可愛的小動物,深受大家的喜愛,很多人願意飼養它們,畢竟每天面對著這麼可愛的小動物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情呀,不過在飼養松鼠的時候,也不能太馬虎,那在餵食松鼠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請不要看松鼠太可愛,給與過多的葵瓜子或高熱量食品,松鼠容易發胖,營養不均衡。 過胖的松鼠,夏天容易中暑,皮膚脂肪過厚,容易脫毛。葵瓜子可當做訓練松鼠的獎勵食品。

(2)請不要認為松鼠是不用喝水的!水一定要供給,並且兩三天換一次飲用水。

(3)蔬果部份請勿一次餵食太多,容易造成腹泄死亡。蔬果類大部份都含有農藥,請以清水洗淨拭幹再餵食。

(4)點心部分與主食搭配,點心增加,主食請減少,不要給與過多的零食,發胖的松鼠容易生病。

(5)請將飼料與零食等用密封罐密封保存,

可放置冰箱,滋生蟲蟻的食品請丟棄。

(6)麵包蟲是松鼠的最愛,但是蛋白質含量太高,一次給幾隻就好,不要太多。

(7)小鳥的五穀雜糧是松鼠最好的食品,混著買些就可以了。如,玉米片,蕎麥,麥片,生花生,麻子,稻穀,小麥,高粱,生瓜子,可以適當增加麥片、蕎麥和麻子的數量。水果蔬菜慎重,水分較大的水果蔬菜儘量避免不要喂!大白菜葉子可以先放個一兩天,待葉子水分蒸發的差不多了再喂就可以補充維生素給松鼠們了。松鼠很喜歡吃油麥菜的哦。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