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要陪主人去爬山了-吉娃娃

吉娃娃是小型玩具犬,一雙大大的眼睛密切的注視著一切,家長們有沒有想過帶自家的寶貝兒去做做戶外運動,例如爬山。很多家長帶吉娃娃出去爬山很不注重細節,很多時候會對吉娃娃造成傷害,接下來小編為您介紹帶吉娃娃一起爬山的注意事項。

注意訓練方法

很多吉娃娃在遇到一些比較難走的地方,比如說第一次在距離較遠的石頭間行走,或者需要穿越小河流時,都表現的比較恐懼,這時候您千萬要控制好您的情緒,應儘量鼓勵它,讓它克服恐懼,自己嘗試,讓它相信自己是可以通過的。很多時候吉娃娃很會利用主人的心理,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注意方式,如果它能完成,就一定要它自己來,而不是遷就它。

準備好飲水和食物

吉娃娃在外邊很多時候都可以直接喝山裡的泉水,無需擔心太多,建議最好給它準備好充足的飲水,

吉娃娃在長途跋涉的時候還是比較需要補充水分的,其實它半天不吃是沒有關係的,但水是必備的。食物建議攜帶煮雞蛋,營養充足,而且吉娃娃也喜歡吃。

夜間休息

儘量不要帶吉娃娃去太遠的山裡,如果一天能往返是最好的,但如果在外住宿,一定記得睡覺時要把吉娃娃用牽引帶栓牢。如果您晚上有活動,最好也帶它一起去,不要讓他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裡逗留,對吉娃娃來說讓它和大家一起玩是一種特別的經歷,而且讓吉娃娃自己在旅館也很不安全。

防雨防曬

進山旅遊經常會遇到陣雨,所以最好給吉娃娃帶一件防雨的衣服,雖然吉娃娃並不在意下雨,但是被毛被淋濕後會讓吉娃娃容易感冒。為了它的健康著想,還是有所準備比較好。夏季烈日下要注意防暑降溫工作,儘量避免長時間的暴曬和行走,太累了就不妨停下來欣賞一下沿途風光。

清潔工作

在山裡玩回來,很多人會立刻給吉娃娃洗澡,因為在自然裡玩一天確實很髒,不過勸您最好還是能讓吉娃娃先歇歇,

讓他們有一晚上休息時間,恢復體力,第二天早上再給吉娃娃洗澡,吹幹。

注意安全

儘量在安全的範圍內行走,如果遇到懸崖或者行走困難的路段,最好用牽引帶帶領吉娃娃行走,一方面可以儘量克服吉娃娃的恐懼心理,另一方面,說不定牽引帶在危險時刻還可以救了吉娃娃的性命。

想帶自家寶貝兒爬山的家長,記住以上注意事項,就可以動身出發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