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急救法

帶你家狗狗出去玩,萬一出了“狀況”怎麼辦?不防學一點寵物急救方面的知識。
車禍:如果狗狗有明顯受傷或跛腳現象,要給它包紮上,以防傷勢加重,在明顯流血的地方用冷敷壓迫止血。立即與獸醫聯繫,以得到更詳細的指導。
眼睛受傷:如果狗狗一隻眼睛疼痛或睜不開,你要仔細尋找明顯的異物,特別是玻璃渣等,然後小心的清理,也可以用乾淨的熱水給它清洗,將異物沖掉,如果不能立即就醫,可以在它的眼睛裡滴幾滴醫用橄欖油。防止狗用爪子揉受傷的眼睛或用東西蹭眼睛。
腳被碰傷:如果大量流血,
你要用亞麻布或棉毛製品把它的腳包起來,並用繃帶緊緊的綁好,甚至在爪子周邊形成一種壓力。不可以用彈力的繩索或其他結構的包紮。
中毒:如果你看到狗吞下一種為人所熟知的有毒物,可以給它喉嚨灌入鹽水引它吐出來(一般大小的狗用一茶匙鹽兌一滿杯水),如果吞下的東西有腐蝕性,請給它灌牛奶。如果你的狗狗已經沒有知覺,就不要用這些方法。趕緊去找獸醫,並隨身攜帶剩下的有毒物品及其包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