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獅子魚的天敵 獅子魚幾乎沒有什麼天敵

獅子魚的天敵,生活中飼養觀賞魚的家庭越來越多,其中大家是否對獅子魚瞭解過呢?這是一種幾乎沒有天敵的觀賞魚,它們有著極強的適應能力、繁殖能力。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獅子魚吧,對此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說到“海洋捕食者”就讓人聯想到的是鯊魚和梭魚,但是在加勒比海,貪婪的紅獅子魚可以把它們都殺死,而且大自然似乎無法控制其對當地珊瑚礁魚類的影響。這就讓人為干預成為解決這一高度入侵物種問題的最有希望的方法,北卡羅來納大學的研究人員這樣說道。

“獅子魚會留在這裡,看來唯一控制它們的辦法就是捕獲它們”,約翰·布魯諾說,他是北卡羅來納大學文理學院生物學教授兼這項研究的首席研究員。這項研究不僅對加勒比海的珊瑚礁有重要意義,而且對於北卡羅萊納海岸也是,那裡越來越多的獅子魚正在威脅當地的魚類種群。

獅子魚,原產於印度洋地區,長期以來一直是水族館比較受歡迎的居民,它們有引人注目的條紋和柔軟揮動著的鰭。他們也有帶毒的刺,這讓捕食者很不爽,對人來說也是。不過只要小心翼翼的把刺拔掉,獅子魚一般來說是可以安全食用的,布魯諾如是說。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