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蟋蟀的天敵是什麼 蟋蟀也有很多的天敵

2054

蟋蟀的天敵是什麼,在夏季許多人都會聚在一起鬥蟋蟀,蟋蟀作為在夏季最常見的一種昆蟲,深受許多人的喜歡,不過許多人卻不知道蟋蟀到底有哪些天敵,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蟋蟀有哪些天敵,喜歡蟋蟀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蟋蟀的天敵很多,比如螳螂、螽斯、大型獵蝽、虎甲、大型步甲、大黑蟻、大蚰蜒、高腳蛛、某些地棲大蜘蛛、蜈蚣、蠍子等,都對蟋蟀構成威脅。蟲以外,有蛙、蟾

蟋蟀十分嬌貴。它不能近鹽、近油、近醋、近酒,近各種異香氣息。如聞到蚊香、香水等氣味,便暈頭轉向,成為廢物。

蟋蟀的飲用水要沒有漂白粉明礬等物質,只能給它喝河水、井水或雨水。

養蟋蟀最好在伏天準備好一缸荷葉露及清純碧澈的河水,再用炒五茄皮、首烏、猴姜、牛膝、茯苓、旱蓮草各一兩、甘草五錢,泡入河水中,然後摻荷葉露來喂蟋蟀,此水能瀉去蟋蟀在伏天的暑氣,

強壯筋脈。此水連飲七天即可。

再用旱蓮草水汁飲三天,固壯牙門。

平常餵食應是煮爛的米飯,不可飼以僵米,免傷牙齒。

初獲出土之蟲,還要給它洗澡。水浴時,用一缸河水,投入甘草少許,用手攪動起旋渦,投入蟋蟀,讓它在水渦中蕩滌污濁,幾秒鐘即撈起。

早秋飼養蟋蟀的缸以老盆最宜,老盆是指三十年以上的陳瓦缸,進水後陰濕時間長。盆色應取黑色的,幽暗不透光,宜於蟋蟀變色。盆應擱置水門汀地或泥地上。陰涼不生火。盆應每日擦拭,以免蟋蟀自食糞便。

到了深秋要防止蟋蟀過早衰老,第一個方法是將老盆換新盆,挑選盆底光滑的,天天擦拭的溜滑如鏡,蟋蟀在裡面站不穩,只好走動了。

第二個方法是促使其經常與三雌交尾,

令其體內通竅,維持新陳代謝。

可用早秋的柳樹根和甘草浸河水,飲之,雄蟲便會經常振翅叫結鈴。

如氣溫降到十度以下,應將蟋蟀缸放入板箱內,板箱內要鋪稻草、稻殼或棉花,飲食應經常喂以柳根泡水和鯽魚,延緩其衰老速度。

蟋蟀在深秋養得好,可活至春節,甚至在大雪天還能看到蟋蟀格鬥的奇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