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如何預防觀賞鳥的天敵

你的家裡除了養了可愛的觀賞鳥,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小動物?這裡是不是有愛鳥的天敵呢?如何讓它們友好相處,不讓弱小的觀賞鳥受到侵害呢?

對鳥類的天敵 ― 狗、貓、鼠、蛇、融、烏鴉、伯勞等要加以特別防禦,還要儘量防止其它動物對小鳥的傷害。
犬一般不襲擊小鳥,主要是怕小鳥受驚嚇後撞傷,或飛出籠外。

貓原來是鳥的天敵,經過良好的馴練之後,在人們的視線之內,它不會偷吃小鳥,但是它在興奮時,會不知不覺地襲擊小鳥。貓比較敏捷,能跳躍,經常往籠子上撲,所以要把鳥籠掛得高一些。

鼠是養鳥之患。

小老鼠只能干擾孵卵期的雌鳥,但是大老鼠卻可能傷害或殺死鳥類。鼠會透過籠子的縫隙咬小鳥的腿。鼠主要是想吃小鳥的飼料,所以不要把飼料撒在外面。

蛇有空隙就鑽,所以籠子眼要小一點,白融也是如此,不要把它們和小鳥放在同一個房間裡飼養。

當小鳥在外面曬太陽時易遭烏鴉、伯勞等襲擊,所以日光浴時要特別注意.嚴加防範,以防鳥受損害。

小鳥被襲擊後,一點小傷痕,三四天后就容易化膿.出現敗血症,以至於死亡。有時從表面上看傷痕不大,但是由於血管受到損害,血流不止,也能招致死亡。所以應立即請獸醫診治,並做好止血、縫合和敗血症的預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