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訓練拉布拉多搜索

拉布拉多雖然是幼犬的工作犬,可畢竟它也不是天生就是擅長於搜索的工作犬,都是通過後期加強訓練才學會進行搜索的

拉布拉多在訓練之前,應該懂得去、搜、臥等命令,並且已經懂得怎樣把物品銜回。搜索訓練中開始時要注意是拉布拉多明白手臂伸直的方向是讓他去搜索的方向,而不是讓他看手臂。在進行這項訓練的階段,可以在平時跟拉布拉多狗散步的時候有意識的伸手指著一個方向,並且命令犬“去”,這樣多次重複,犬就會知道手所指的方向就是他應該去的方向。

開始訓練的時候不要把想讓拉布拉多找的東西放得太遠,從10幾步到幾十步就可以了,以狗狗為中心,開始的時候,拿著要被找的物品(剛開始可以用包好的食物)走10幾步遠,到一個障礙物之後,讓拉布拉多不能看到的地方放好,回到狗狗身邊,用手勢和口令讓狗狗開始搜索,

在這階段要注意儘量避免讓狗狗兜圈子,因為在SCH 考試中,如果發生這種行為,則不能算是合格。

在拉布拉多尋找的過程中,如果不耐煩了,或者是不繼續搜了,這時候應該及時讓他“臥”,等一會兒,然後重新開始。一直到他找到物品,並且銜回為止,馬上獎勵他。一定注意,如果狗狗在找的過程中感覺困難,那麼要想辦法幫助他,最後一定要讓他找到物品,否則挫折感會讓狗狗對這項訓練有抵觸心理。並且在每一個訓練階段都要給他獎勵。

當拉布拉多狗狗已經適應了訓練之後,就可以循序漸進的拉長尋找物品的距離了。這個過程不能操之過急,還有訓練前期要每天進行訓練鞏固,否則狗狗會忘記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