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頭魚吃什麼 狗頭魚能吃的食物有很多

1297

狗頭魚吃什麼,狗頭魚是一種很常見的觀賞魚,有不少的養魚愛好者飼養這種魚,一般家庭飼養的狗頭魚給它們提供小魚、小蝦或者是紅線蟲等食物。狗頭魚的食物是比較廣泛的,飼主可以根據它們的飲食習慣準備食物。

狗頭魚吃什麼其實不難選擇,我的狗頭魚是從2-3釐米開始養起的,一開始每天給餵食線蟲,一天喂3次,每次不會喂太多,肚子微鼓即可,在1-2周之後開始餵食凍血蟲,這些食物小魚吃的很歡,期間也有人給餵食過飼料,看樣子也吃。等狗頭魚長到了4-5釐米的時候開始喂蝦,並且是活蝦,因為一直餵食線蟲之類的狗頭魚的遊動很少,很不活潑,喂活蝦一方面長的快,另一方面可以加強狗頭魚的捕食能力;因為活蝦會有蝦槍及蝦尾這些不易消化的硬殼,容易導致腸胃問題;之後開始餵食蝦肉,因為狗頭餓急的時候都是直接吞的,

需要將蝦肉弄碎餵食,易消化。

目前狗頭魚長到大概7-8釐米左右,依然選擇餵食蝦肉和蝦,泥鰍建議10釐米以上開始餵食,因為這時候的狗頭魚牙齒並沒有長出來,對於一些魚骨會直接吞掉,會引發腸炎之類的問題,我養的是斑馬狗頭魚,期間也有給餵食過螺,一般只吃肉,螺殼是咬不動的。斑馬狗頭吃什麼其實也就是這些。

狗頭魚吃什麼比較大眾,主要就是肉食性,和大型觀賞魚混養的話也就是捎帶餵食,但是狗頭魚餵食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清潔,還有就是不要喂撐,狗頭魚也算是吃貨一個,喂得時候總感覺它非常餓,一旦給喂多了容易出現拖便現象而且會趴在缸底不動,暴飲暴食對狗頭魚來說並不好,這點一定要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