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母犬在繁育後拉肚子怎麼辦

很多人看到家裡的母犬生下小幼崽都是激動不已,然而,母犬產後的餵養工作是相當重要的。例如母犬出現拉稀的時候,寵物主人該怎麼辦呢?這個時候狗狗處於特殊時期,不能隨便用藥。下面個人就跟養寵新手談談哺乳期母狗拉稀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

1、食物問題、

給愛犬吃的食物方面不能吃太雜,有人根本不懂愛犬可以吃什麼,就給它喝牛奶、生肉、動物內臟,這些非常容易影響狗狗的腸胃問題,還有的一點,不要給狗狗吃人吃食物,太油膩的狗糧。否則很容易導致狗狗拉稀,對此一定要注意了。

2、餵食問題

這個時候給愛犬需要及時補充營養,有的人給愛犬吃羊奶粉,便於增加奶水,更好哺乳小狗。當然有的愛犬剛開始吃奶粉,有所不適應,慢慢就會適應好。當然,有的愛犬本身腸胃比較虛弱,飲食沒有規律,很容易導致愛犬出現拉稀。

另外,

有一些應激反應,例如受到驚嚇、更換環境、更換食物等情況,都會很容易有引起愛犬出現拉稀的情況,對於這樣子的情況,個人建議先給狗狗服用汪想益生菌調理,觀察幾天,看看便便有沒有變形。

3、寄生蟲問題

狗狗感染寄生蟲的原因有很多,環境不衛生、飲食不乾淨、到外面感染、其他狗狗帶來寄生蟲。常見的寄生蟲有蛔蟲、絛蟲、鉤蟲、球蟲等等。生完狗狗後的愛犬,由於舔小狗,也會感染寄生蟲。

如果是母犬,有人建議產後2周後喂藥,也有人認為斷奶後2周才餵養。個人的建議,帶上狗狗2個小時內拉的便便到寵物醫院便檢,看看有沒有寄生蟲,如果有了,個人建議斷奶後2周再給愛犬服用驅蟲藥。如果愛犬不單單拉稀,精神萎靡,

還不吃不喝,這個就需要特別注意了,越拖延越耽誤狗狗的病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