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寶蓮燈魚壽命 寶蓮燈魚一般情況能活3-4年

寶蓮燈魚壽命,寶蓮燈魚又被大家稱之為日光燈魚,它們是當下十分熱門的觀賞魚之一,那麼大家是否對寶蓮燈魚瞭解清楚呢?一般它們的壽命又是多少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寶蓮燈魚的壽命,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寶蓮燈魚壽命

寶蓮燈魚一般情況能活3到4年,也有的能活到五年。

寶蓮燈魚飼養要點

寶蓮燈魚屬於熱帶魚,所以對水質和水溫的要求都比較高,屬於底層魚類,水族箱中寶蓮燈魚群遊的畫面非常美,那麼如何才能正確飼養寶蓮燈魚呢?

寶蓮燈魚飼養對水質溫度要求比較高。最合適成長的水溫是在24-26攝氏度,喜歡偏酸性水質。它們習慣于在水的下層活動,而且不需要過強的光照。因此,在飼養的時候,可以多選擇種植一些水草,達到遮擋光照的目的。同時,水族箱中的燈棒應該選擇光照較弱的,而且每天的光照時間不宜過長。

寶蓮燈魚屬雜食性,水蚯蚓、麵包蟲,人工魚飼料等等都可以成為它們的食物。但是餵養時需要合理搭配,同時為了使魚兒的體色變得更加的鮮豔靚麗,可以定期的餵養一些活餌,促使燈魚的成長,讓它變得更加美麗動人。

寶蓮燈魚種群分佈

原產地是亞馬遜河中下游,種群分佈主要包括巴西、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境內的流速緩慢的河流裡。

最適水溫22℃~24℃,喜偏酸性水質,要保持其豔亮體色,就要常投些動物性餌料。該魚性情溫和,宜群養,泳姿比較活潑歡快。

寶蓮燈魚飼養環境

寶蓮燈魚屬於小型的熱帶魚,所以想要飼養好寶蓮燈魚,營造一個熱帶魚的飼養環境就非常有必要了,由於其體型小,所以膽子也很小,

最好在水族箱中佈置一些水草供他們躲避。

以上就是寶蓮燈魚能長多大,寶蓮燈魚壽命的全部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瞭解更多關於寶蓮燈魚的資訊,還可以流覽網站上相關文章進行查看,僅供參考。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