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虎皮魚繁殖前準備和要求 繁殖適宜水溫為25℃

虎皮魚繁殖前準備和要求,選擇4釐米以上的作為親魚。雄魚身披鮮豔的婚姻色,腹鰭、背鰭、臀鰭上的紅色素更紅;雌魚體態豐滿,腹部膨大。

繁殖適宜水溫為25℃左右,水質硬度為50 - 70,適宜pH值為7.0左右的中性水。產卵缸用水必須是用藥殺菌且晾置3~5天的新水。

孵化用晾水缸大小為80釐米×35釐米×40釐米,加水後放藥殺菌。常用藥物:慶大黴素放1 0支;青黴素放1支;孔雀石綠放小米粒大小的顆粒;呋喃西林(純粉)放黃豆粒大小一團;土黴素放10片,任選一種就可以。晾置兩天后再過濾一天就可以分別加入產卵缸(規格20釐米×20釐米×1 5釐米),可以同時為十個這樣的缸子提供用水。

繁殖缸裡最好放入一些底石或絲狀水草作為魚窩,以躲避種魚的吞食。除此以外還有很多可以代瞽的東西,如膠絲、棕片等,總之是絲狀就行。以上供魚卵的附著和保護用魚窩放入前必須經過消毒。

選取有待產特徵的雌魚和健康的雄魚,

按雌雄比例1:1或1:2的比例放入繁殖缸。在安靜的環境下,雌雄魚很快會進入“發情”狀態並繁殖產四日。受精魚卵呈白色透明狀,帶黏性,會黏附在水草上。受精卵經過36小時左右開始孵出仔魚。仔魚在孵出後的36小時內不太會遊動,頭朝上吸附在缸壁和水草上,完全靠吸收自身的卵黃素生活,而後才會攝食極細小的浮游生物。再經過7 - 10天,就可直接餵食小型的魚蟲了。

虎皮魚繁殖成功的關鍵是要控制好產卵的時間。發現雌魚腹部膨大(不是整齊地橫排在玻璃的立面底部。然後每天都從缸的立面貼伏上升直至孵出後第四天,小魚苗升到水面後,才能開始平衡地自由自在地遊動。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