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藍星魚繁殖準備工作

1、親魚選擇
藍星魚一般經過6~7個月的生長就可以達到性成熟,最好選擇體長10釐米左右,月齡在12~20個月之間的魚作親魚,因此時其繁殖力最強(月齡太大的魚繁殖不理想)。同時,要挑選體質健壯、無病、體色鮮豔,雄魚個體必須比雌魚大,而且雌魚必須腹部明顯膨大的個體,否則繁殖不一定能成功。
2、繁殖水族箱
繁殖水族箱要大,規格可為50×35×35釐米;水溫比平時略高1~2℃,以26~28℃為宜,水的pH值為6.8~7.2,水的硬度為120~150ppm。繁殖時無需充氣增氧,保持環境安靜最為重要,更不能用過濾設備。其餘佈置和條件與養魚水族箱相同。
將經過仔細挑選的親魚按雌雄=11的比例投入繁殖箱後,
經生活一段時間,即開始產卵繁殖的準備活動,雄魚具有築巢的行為。
3、發情與築巢
雄魚在繁殖水族箱找到合適位置後,即開始不斷浮至水面,吞咽空氣,築造浮性泡沫魚巢。由於藍星魚產卵前有築泡沫浮巢的習性,因而最好在水面上放一些漂浮的大葉水草,也可放一塊塑膠泡沫板,使其築巢容易些。其築的泡巢比較大且鬆弛(一個直徑為5~15釐米),鬆弛是因其巢常不含雜枝或碎葉。在雄魚築巢過程中,雌魚一般在旁靜止不動,但也不時遊近泡沫巢,似乎在鼓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