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怎樣辨別虎皮魚的公母 雄性體型修長

怎樣辨別虎皮魚的公母,辨別虎皮魚公母其實難度不大,只要對虎皮魚的外形特徵有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根據虎皮魚公母的體色以及體型的不同進行辨別,那辨別虎皮魚公母的具體方法是什麼?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吧。

虎皮魚嘴部:雄性虎皮魚嘴巴為紅色,雌性虎皮魚嘴巴顏色為黃色,嘴巴這點大家都很容易分辨;其次是體型:雄性虎皮魚體型修長,肚子較瘦,而雌性虎皮魚身形叫圓肥,肚子肥,有些鼓起來的感覺,但是這個要在餵食之前分辨;各鰭顏色:雄性虎皮魚各鰭顏色較為鮮豔,雌性虎皮魚個其顏色較為暗淡。虎皮魚怎麼分公母還有一點可以來分辨,就是在繁殖的時候,雄性虎皮魚的鼻部及尾部會出現火一般的紅色,非常醒目,而雌性虎皮魚則是肚子鼓起,非常明顯。

虎皮魚飼養的時候多是群養,虎皮魚群遊的時候是十分美麗的,

不過建議飼養的時候還是選擇雄性虎皮魚,這樣色彩更鮮豔,視覺效果更好,如果虎皮魚混養的話,看起來沒有那麼和諧,視覺欣賞會大打折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