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錦鯉魚疾病預防 不能連續使用同一種藥物消毒

錦鯉魚疾病預防,“以防為主、防重於治”是錦鯉養殖的疾病預防原則。首先在選購錦鯉時,應選擇色澤亮麗、搶食迅速、狀態良好、沒有外傷的錦鯉,避免購進帶病的錦鯉而造成重大損失。

(1)藥浴:對新進的錦鯉在入池前用5%的粗鹽水浸泡3~5分鐘,殺滅魚體寄生蟲和體表消毒。 氅

(2)隔離:先放在隔離缸或隔離池中暫養觀察7天左右,在觀察期間敵百蟲、硫酸銅等按正常使用量潑灑1 -2次,再用呋喃西林或氯製劑潑灑1次,隔離期間嚴禁餵食。

(3)操作細心:在換水、捕撈、浸泡過程中,動作要輕,避免魚體受傷。

(4)定期消毒:在養殖期間,定期用敵百蟲、硫酸銅、高錳酸鉀、漂白粉、生石灰、二氧化氯等魚藥,輪換使用。在夏、秋季每10 - 15天潑灑1次,春、冬季每20- 30天應使用1次。還應注意不能連續使用同一種藥物,避免產生耐藥性。

(5)內月艮藥餌:遵循“四定”投餌法,定期用磺胺嘧啶、大蒜、三黃粉 、等制成藥餌投喂,

投喂藥餌前可停食一天,或減少日投喂次數,達到預防腸炎等魚病。

(6)工具消毒:做到一池一套工具,杜絕交叉使用,特別對生病魚池要設專一工具。工具要放在工具消毒盆中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

(7)常備藥物和稱重工具:常備硫酸銅、敵百蟲、漂白粉、生石灰、二氧化氯、高錳酸鉀、磺胺嘧啶等,並妥善保存。稱蠶月天平、磅秤。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