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貴賓犬感冒了怎麼辦 遠離疾病預防是關鍵

貴賓犬感冒了怎麼辦?貴賓犬和人類一樣,容易生病,尤其是感冒這種流行病,在貴賓犬感冒的時候,我們做些什麼呢。

感冒是貴賓犬最常見的一種疾病,

在貴賓犬洗澡後著涼,或者在寒冷的冬天貴賓犬著涼是常見的事情。感冒後的貴賓犬精神都會變得萎靡不振,眼睛半睜不閉,喜歡流眼淚鼻涕。會有打噴嚏的現象,同時體溫身高發燒。感冒後的貴賓犬食欲會減退,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可能會引發更嚴重的後果。

一般貴賓犬的感冒都不會很嚴重,飼養者不用急於送貴賓犬去醫院。在遵循過獸醫的允許之後可以進行柴胡注射液1—2毫升,肌肉注射,2次/日;青黴素5萬單位/千克體重,肌肉注射,2次/日等簡單的治療。

狗的許多傳染病早期症狀和感冒的症狀很相像,如犬溫熱的早期症狀,細小病毒病的早期症症狀等。這些病的表現都是以體溫升高、打噴嚏、羞明流淚、流水樣鼻液等症狀為主,

和感冒症狀極為相似。部分主人容易混淆誤認為患感冒,造成誤診和錯行治療措施,引致死亡的嚴重的後果。如果不能確定飼養者還是應該將貴賓犬送往診所,進行有效的治療。以免耽誤治療時間,出現更為嚴重的後果。

首先頻流清涕,繼而打噴嚏咳嗽,這時有的病犬流淚,眼結膜潮紅並有輕度腫脹。病犬很快體溫升高,精神沉鬱、惡寒戰慄、食欲下降甚至廢絕,測肛溫可超過4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