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埃及神仙魚怎麼養 要做好疾病預防工作

埃及神仙魚怎麼養,埃及神仙魚是一種很漂亮的觀賞魚,但是埃及神仙魚的飼養是有一定難度的,要注意控制好水溫,保證良好的水質,同時要掌握換水的技巧。那埃及神仙魚怎麼養呢?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埃及神仙魚的飼養要點吧。

半裸缸飼養為最佳,故名思義就是以裸缸來飼養再加上一些大型沈木的組合名詞。以裸缸方式管理起來是大大的方便多了,當然配備器材也省掉不少開銷,排泄物好清理、換水方便、水質掌控也比較容易。但是觀賞價值就降低許多,可是如果再加入大型沈木就大大不同了,沈木會釋放出腐朽酸、有機酸等等物質可以軟化水質,模擬原產地水質種種好處,即可美化環境又有其用處,叫人如何不採用這樣子的作法,不要怕埃及神仙會躲在裡面不敢出來,因為這是不可能的,健康的埃及神仙是非常的貪吃又不怕人的,

完全不會神經質。

飼養埃及神仙魚注意事項

1、水質

水質應保持弱酸性的軟水,而pH值最好保持在5.5~6.5之間,總硬度介於0~3°dH。

2、水溫

埃及神仙魚較其它種類的神仙魚不耐寒,很怕失溫,水溫於25℃以下時很容易生病,飼養水溫最好保持在27~30℃之間。

3、換水

換水水量最好不要超過總水量的三分之一,且要使用貯存過的舊水,新水雖然經過調整pH值、軟硬度與溫度等,但還是有水質間的差異,一般稱其為較“利”,容易刺激傷害魚只並造成病害。

4、混養

埃及神仙魚對病害的抵抗力較弱,應避免任意混養其它魚只,以免引入病原造成病毒,筆者就曾因為混養數尾其它小神仙,結果造成埃及神仙魚感染引起病害,可是混養的其它魚卻安然無事。

5、餌料

埃及神仙魚特別喜愛吃食活餌生餌,使用生餌時最好先經清洗,減少不必要的病原污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