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溫帶淡水魚疾病預防

1、發病原因

金魚的發病原因很多,有些是因飼養管理不當引起,有些是因細菌、寄生蟲感染所致,有些與長途運輸有關。

(1)溫差變化:金魚在換水時,新舊水溫相差5度或更多,常會引起魚體不適,導致發病。尤其是在春季、秋季、和冬季,換水時要格外注意。

(2)水質變化:金魚的飼水,由於投餌過多,殘餌發酵引起水質變壞,如不及時換水,會誘發金魚生病。此外,剛放出來的自來水,由於晾曬時間不夠,金魚放入後引起身體不適或中毒死亡。或是自來水中投放去氯藥品大蘇打數量過多,引起水質白濁,如不注意觀察,

會引起金魚死亡,這種情況在高溫天氣尤多見。

(3)水土變化:金魚經過長途運輸,到達一個新的環境中,由於異地氣候和水質差異,如果調理不當,會誘發金魚生病。

(4)機械損傷:金魚在日常捕捉或運輸中,粗心大意或操作不當,導致金魚鱗片脫落或器官損傷,如觀察不及時,容易誘發金魚生病。

(5)病菌感染:每年的春秋兩季,是金魚都會遇到的兩個易發病的季節,這是自然環境引起的,人力難以抗拒,如果疾病判斷不準確或用藥不當,都會引起金魚大批死亡。常見的寄生蟲引起的爛鰓病、真菌引起的膚黴病、細菌引起的白頭白嘴病和腸炎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