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馬達加斯加彩虹的疾病預防 保證良好水質

馬達加斯加彩虹的疾病預防,由於水溫或水質的變化導致觀賞魚患病是很常見的現象,馬達加斯加彩虹的飼養也是一樣的,因此在日常的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那馬達加斯加彩虹疾病怎麼預防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疾病預防

增強馬達加斯加彩虹自身的健康水準和抵抗力,是預防患病的重要措施。只要抵抗疾病的能力增強了,它們才能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因此,在飼養和繁殖馬達加斯加彩虹的過程中,要加強對水質的管理,如果偏差過大,要及時調整,城市自來水的硬度一般為7,是中性水,酸鹼度大多是6.5-7.0,是弱鹼性水,一般情況下不會有大的變化。但有時也會例外,所以要隔一段時間進行一次檢測,以防發生意外。同時要注意經常換水,保持水質的清新。有的愛好者換水次數過少,甚至長期不換水,使魚缸裡的水含氧量減少,

造成馬達加斯加彩虹因缺氧而大量死亡,這種教訓是應該吸取的。

要使馬達加斯加彩虹身體強壯,增強抵抗疾病的能力,喂好馬達加斯加彩虹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給馬達加斯加彩虹餵食要做到定時,適量,一般每天喂二次,第一次早晨7時左右。第二次晚上上7時左右。這樣可以使馬達加斯加彩虹吃飯吃好,增加食欲,增強消化能力,保持消化系統的正常工作。魚食在投喂加前一定要沖洗乾淨,以免將病原微生物和有害物質帶進水中。千萬不要用變質的魚食喂魚。

消滅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也是預防魚病的重要措施。在所有的魚病中,由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是預防魚病的重要措施。如果發現魚遊動緩慢,

體色減退,食欲不振等現象,便是患病前兆,應及時將這些有患病先兆的魚撈出另養,以防止疾病傳染和蔓延。對這些魚要及時進行消毒,讓它們多接受光照,喂給小量鮮活餌料,待其徹底恢復健康後,才可將其放回原缸。如果發現病魚或死魚,則應立即撈出,進行治療和處理,如果病魚患的是傳染病,

而且病情較重,則也應將其處理掉。同缸裡的其它未患病的魚也應撈出進行清洗。同時將缸裡的水全部換掉。對缸體進行消毒處理後。再換上新水。缸裡的底沙、花盆、水草等也要分別進行消毒和清洗。

常見疾病

(1)水黴病:魚的體表擦傷或打鬥造成創傷,使水黴菌侵入傷口形成。病狀是魚唇、魚體表出現棉花狀的東西,

嚴重時,白毛長滿魚體,魚食欲減退,終至體衰力弱而死。

(2)白點病:魚的體表及鰭上長有許多小白點。

(3)車輪蟲病:病魚的頭部和嘴周圍呈灰白色。

(4)口絲蟲病:魚鰓和皮膚覆蓋一層淡藍色的粘液,嚴重時部分鰓絲壞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