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招財魚白點病怎麼治 和水溫有極大關係

招財魚白點病怎麼治,招財魚生病了肯定會影響它們狀態的,病情嚴重的話很有可能會死亡。招財魚白點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招財魚疾病,那這種疾病應該怎麼治療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招財魚白點病俗稱小瓜蟲病。病情症狀:患病初期,招財魚胸鰭、背鰭、尾鰭和體表皮膚會有不同程度散佈的白點症狀,照常出來覓食間會經常聚集在專用水族箱的角落處互相進行擠擦。不注意及時治療情況下,病情越發嚴重,白點佈滿全身。

招財魚感染招財魚白點病多和招財魚水溫有極大關係,除此之外如:光照、活餌等條件下也會觸發招財魚白點病。治療不及時,很有可能造成二次感染,嚴重時造成大量死亡。招財魚水溫正常情況下在22—26℃之間,低於正常水溫極易造成白點病復發,且白點病可在一年四季都有可能發生。

招財魚白點病發生初期,

治療採取簡單處理—老三樣。老三樣包含有升溫,下鹽,換水。具體過程是將水溫上升到30℃左右,下鹽,換部分水,持續一星期左右時間,病情會慢慢得到控制,白點脫落。

發生為嚴重情況下可以採取藥浴治療,招財魚白點病不同於其他病症,藥物其他方面很有可能對招財魚壽命造成一定影響。治療白點病的藥物有白點淨,土黴素,慶大黴素等。按照說明使用,搭配藥方。

待招財魚白點病得到治癒,選擇招財魚進缸之前,可以使用高錳酸鉀先對專用水族箱進行殺菌消毒,確保魚體的健康。招財魚魚病得到控制後,飼養中及時控制招財魚水溫在正常範圍之內,有助於防範招財魚白點病的再次復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