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招財魚紅斑病怎麼治 通過藥物治療

招財魚紅斑病怎麼治,招財魚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觀賞魚,因此有不少新手喜歡飼養招財魚,但在飼養的過程中最好是做好招財魚疾病的預防工作,紅斑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招財魚疾病,那招財魚紅斑病怎麼治呢?

招財魚紅斑病症狀:紅斑從鱗片下頂裂出來,有點掉鱗,紅斑成肉瘤狀,並在肉瘤上分佈白點。症狀很恐怖。簡單來說就是在招財魚體表分佈有紅色斑塊,嚴重時會伴隨掉磷。多是因為打架和水質不佳引起的細菌性☆禁☆感染出血,當魚體受傷時,容易導致病菌乘機侵入魚體,容易發生紅斑病;同時當冬季水溫極低時,魚體皮膚也會因凍傷而發生招財魚紅斑病。雖不是什麼大病,卻也需要對症下藥,否則容易加重,發展成為招財魚爛肉病。

招財魚紅斑病怎麼治療方法:對於初期紅斑病,建議先換掉四份之一的水,加溫到28-29度,放鹽,先觀察兩三天,

如果沒好轉就用黃粉,黃粉的藥量需要掌握好;如果較為嚴重的時候建議建議黃粉和慶大黴素一起用,黃粉起到殺菌和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慶大黴素為抗生素,提高魚的抵抗能力,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具體的天數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最好等魚好的差不多了再停藥,另外藥浴的時候注意水溫和增氧;另外招財護身寶2代,上野黃粉,普通的白點淨也可治療招財魚紅斑病,具體的使用方法如下:

1.護身寶每天放0.5克/天,總共放兩天,三天后換一半水再放1克。繼續迴圈。

2.黃粉放1克融入水中,病另外在魚身紅斑上撒上黃粉(撈起來撒摸),然後每天補0.5黃粉,換水後再放1克。繼續迴圈。

3.白點淨在換水後補上7-8滴即可,發現紅斑無白點可不放。

招財魚紅斑病治療期間需要注意溫度調為30℃,關閉魚缸照明、24小時打氧。5-6天后便有明顯變化,用藥期間所有魚吃食正常。

招財魚紅斑病怎麼治並不難,找對方法、合理治療,可以很快恢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