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招財魚爛肉怎麼治 一般的藥物很難治癒

招財魚爛肉怎麼治,在招財魚的飼養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招財魚生病的情況,引起招財魚生病的因素有很多,飼主首先要做的是找出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那招財魚爛肉怎麼治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招財魚爛肉初始病症表現為招財魚身上有一點點紅色斑點,也稱為紅斑病。在初期沒有很好的治療情況下,會慢慢擴散到全身,造成全身大面積潰爛,最後死亡。招財魚爛肉這種病症實則非常頑強,一般的藥物很難治癒,飼養中就需要尤為注意招財魚怎麼養,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面對招財魚爛肉這種病症的發生,對症藥物也很多種,專用魚藥店或是淘寶等都會買到相應的專用藥。魚友中最常用到的藥物包括:招財護身寶2代,高錳酸鉀,黃粉,專用鹽,大白片,甲基藍等。其實青黴素之類的藥物也可以搭配使用。

引起招財魚爛肉多和水質有很大關係,

其次招財魚一旦感染招財魚爛肉也會引起其他招財魚混養種類的感染等。招財魚感染爛肉,自身的體質較為虛弱,用藥期間緊要慎重。使用黃粉等藥物,最好事先準備一個專用水族箱,每天進行等量黃粉加入,24小時加大氧氣量,每天換水一半,水溫升溫到30℃左右。觀察情況好轉,再進行移回原缸。

用藥期間,不論是使用什麼樣的藥物,按藥物使用量進行使用,高錳酸鉀藥浴,時間和濃度上一定做好控制,依照病情差不多在多長時間內即可撈出,用量過多會導致招財魚中毒等情況發生。

總之,招財魚爛肉早發現早治療,儘量減少因招財魚互相感染增大了感染範圍。及時處理殘渣,糞便等有害物質,

保證良好的水過濾循環系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