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猴尾柱怎麼養長得快|毛長的長

2169

花友口中的猴尾巴植物,其實就是猴尾柱,屬於仙人掌科管花柱屬多肉植物,有花友想知道猴尾柱怎麼養長得快,毛長的長,只要我們瞭解它的習性就不難做到了。

首先是光照,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多曬太陽,越曬越好,春、夏、秋三個季節可以將它放在放在室外露養,不要擔心夏天會曬傷,因為猴尾巴的毛就是自帶的“遮陽網”,太陽越強這張“網”才會長得越濃密,所以完全不用太玻璃心,擔心曬傷。冬天如果溫度低於5℃一下,花王會將猴尾巴放在朝南的陽臺上進行過冬,防止凍傷。

其次就是給水,澆水要保持1月一次,一次要浸水盆澆透,萬萬不可手賤有事沒事去澆個半杯水,因為水不澆透,土壤上濕下幹,根就失去了向上生長的動力,止於表面。而且一個月一次的澆水頻率算比較低的,能夠很多地控制生長速度,這樣毛會顯得更加緊湊。

還有配土的時候儘量使顆粒土多一些,

可以顆粒土比泥炭7比3的比例進行培土,顆粒土用珍珠岩、赤玉、鹿沼土都可以。也可以用簡單的珍珠岩配泥炭,成本低,也比較實用。這樣的用土比例水分幹的很快,可以促進猴尾巴向下紮根,而且露養的時候多遇到幾天下雨也不必害怕爛根,非常適合忙碌的大家。

為什麼我們養的猴尾巴毛總是稀疏呢?

猴尾巴毛的長度,主要與光照、水分兩個因素有關。如果我們提供的環境光照不強,根據生物本能,它就沒必要長出絨毛來抵抗陽光,因為本身的光照就還不夠充足,通過絨毛遮陰完全沒有必要。其次是水分,如果給水太多,枝條生長速度會增快,同樣多的毛分佈在更長的枝條上,猴尾巴的毛自然會顯得稀疏了,

而且枝條也會變得孱弱,細小。

這裡還要說明一下是,猴尾巴的毛也是分兩種的,基本上是短毛和長毛的共同生長,短毛相對硬一些起到保護作用,偏黃色,長毛起到遮陽的作用,偏白色。所以,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嫁接的猴尾巴毛總是短短的,長不長,因為嫁接的枝條生長速度太快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