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吊蘭怎麼養長得快

吊蘭是非常好養的植物,那麼這次我們來聊聊吊蘭怎麼養長的快,不少花友會遇到自己養的吊蘭一天、一個星期、甚至一個月過去,幾乎不怎麼長,但是別人家的吊蘭確生長旺盛,這是什麼原因呢?

我們的吊蘭長的慢甚至不長最大的原因是盆土不夠肥沃或者盆小,這嚴重阻礙了吊蘭的生長。我們知道吊蘭是肉質根,而且根系很發達,所以我們應該選擇稍微大一點的盆,至於土壤,最好是選擇肥沃的土,如果土壤不夠肥沃,那麼我們可以通過施肥來補充養分。

另外,要想吊蘭長的快,對光照也要有一定的控制,根據實踐來看,在明亮的散光下吊蘭長勢最好,如果光照過於陰暗,吊蘭比較容易瘦小,如果光照過於強烈,吊蘭雖然健壯,但是長勢不夠快。

最後就是澆水的問題了,吊蘭的肉質根可以儲存水分,所以吊蘭相對比較耐旱,所以我們只需要保證土壤稍許潮濕即可,

不用每天都濕乎乎的,幹了,直接澆透,然後就不用管了,等再幹了再澆就可以了。

最後著重說一下就是,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多給吊蘭一些觀葉肥,以薄肥多施為主,這樣可以讓吊蘭健康快速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