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嫉妒心怎麼回事?狗狗嫉妒心強怎麼辦?

很多人都有很強的妒忌心,其實除了人,狗狗、貓咪等動物也有妒忌心。就拿寵物狗來說,生活中很多的時候它們都會嫉妒其它的寵物狗。那麼針對狗狗來說,狗的嫉妒心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如果狗狗有很強的嫉妒心應該怎麼辦呢?

如果是妒忌心很強的寵物狗,那麼當它發現主人喜歡其它的狗狗對其它的寵物狗很好的時候,它就會表現出嫉妒心。比如說,不斷的沖著其它寵物大聲吠叫,想要趕走它,表現出強烈的攻擊性。又或者一直懷有敵意的注視主人的“新寵”,有時候會表現得很鬱悶,不愛動。

狗狗的妒忌心總會讓主人感到頭痛,這樣主人不能很正常的去接觸其它的寵物,因為這樣子自己的狗狗寶貝就會不高興甚至會表現出攻擊性。對於這種情況,作為主人也得想辦法訓練狗狗,讓它能正常的面對主人接觸其它寵物。

要改變狗狗的嫉妒心這還得從小還是訓練。

在日常生活中,主人要嘗試慢慢地讓狗狗去接觸外界社會,讓狗狗接觸一些其它的寵物狗,在這種接觸過程中主人可以慢慢地嘗試接觸其他的寵物,當然主人還是要不時的鼓勵肯定自己的寵物狗,讓狗狗知道主人及時接觸別的寵物,但內心也仍然是關心喜歡它的。

當然,如果狗狗表現出強烈的嫉妒心,主人也要第一時間想辦法安撫糾正它。比如說也嘗試讓狗狗參與一起玩,主人可以撫摸狗狗的背部安撫它舉動的情緒,慢慢地讓寵物狗安靜下來,也通過訓練讓狗狗變得更豁達一些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