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黑下巴怎麼回事?如何處理?

健康、乾淨的寵物貓永遠都是愛貓人的心頭愛,但日常生活中貓咪也難免會因為一些意外而影響身體健康。比如說,因為一些因素的影響,貓咪的下巴可能就變黑了。這讓原本可愛的寵物貓變得不再可愛,然而貓咪黑下巴到底是怎麼回事,又應該如何處理呢?

不管怎樣發現貓咪黑下巴的時候都不能著急擔心,更不能意氣用事拋棄貓咪。作為主人應該先弄清楚貓咪黑下巴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解決這個問題。

一般來說,貓咪黑下巴很有可能是毛囊炎引起的。在解決這些問題之前,最好能帶貓咪去醫院檢查確定病因。如果是毛囊炎引起的就要對症下藥。

治療貓咪的毛囊炎可以嘗試用乾淨的棉簽,然後沾著稀釋過的酒精去擦拭貓咪下巴處毛根部的黑點,然後可以用紅黴素軟膏塗抹在貓咪發紅的下巴上。注意,不要隨便給貓咪用藥,

在用藥之前先問問獸醫,確定之後在使用,防止用藥不適給貓咪帶來更大的痛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