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草莓如何緩苗

一般我們網購的草莓苗收到後都有些蔫,本文我們來瞭解一下,草莓如何緩苗,草莓緩苗方法其實很簡單,文中主要介紹兩位花友的緩苗方法,這兩種方法其實一樣,花友們可以對比一下。

花友1:收到苗先直立起來噴水。待葉子挺立後,剝掉折斷的葉子,留三葉到四葉一心,將根攤開種在園土和草炭混合的基質中,不要埋心,:泥土剛蓋過根部就行。定根水澆透,放在太陽不直射,但是散射光強度好的通風處緩苗。葉子自然挺立且抽出新葉芽時可以移植到放有底肥的大盆中。底肥是有機肥,不能和根系直接接觸,

需要用基質隔開3cm。草莓很怕潮濕環境,不是噴藥和葉麵肥的話,別給它噴水。噴藥和葉麵肥的最佳時間是傍晚或晚上。

花友2:

1.收到快遞來的草莓苗後,立即打開,透氣散熱一個小時。植株有失水萎蔫狀況的一小時後噴水,讓葉片潤濕,多餘的水要滴幹,不可讓水分過多,等葉片幹後等一兩個小時,再次噴水,直到植株完全堅挺不缺水為止。

2.緩苗

等植株完全恢復有氧呼吸,噴水恢復堅挺後,將植株理順,豎立擺放。用一盆或者其他容器,將植株豎立放在裡面,根部在下麵,葉在上。如果有素砂,可以在盆底部加素砂,將根埋進去,不埋進去也行,沒有的用衛生紙、毛巾也行。啥都沒有的,直接放盆裡。每天噴水保持植株堅挺,開始幾天遮陰,慢慢移動到有陽光但是不被陽光直射到的地方,等根部有新根萌動,或者看見根部有毛細根出現時,就可以栽種了。

保持植株根部濕潤,葉不失水,但是根部不能有積水,以免呼吸受阻,爛根。植株不可放得太擠,要保證每課植株有陽光光和呼吸的空間。

特別要注意清理掉爛根和爛葉,以免爛苗!

移栽後有遮陰條件的,儘量遮陰,等植物開始發新葉後再慢慢去掉遮陰物。移栽後要澆足水,讓土壤保持潤濕,但不可水分過多,阻礙根系的呼吸和生長。成活後,再施肥,以薄肥勤施為好,前期施用氮磷鉀,後期低氮,高鉀,不補磷肥。磷肥多了要受害,收穫期,不缺氮不補氮,補鉀肥。

陽臺族少量苗,只要管理得過來,可以直接栽花盆中,緩苗時遮陰,經常噴濕葉片,直到根開始生長,新葉生長為止,緩苗過程就完成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