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網購藍莓苗如何緩苗

很多花友都是在網上買苗,網購藍莓苗如何緩苗是個問題,一般我們買到的苗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裸根苗,另外一種就是帶盆發貨的苗,針對這兩種苗,有不同的緩苗方法。
裸根藍莓苗到貨處理: 1、小心解開包裝,將苗木整體放入清水中浸泡5分鐘(防止苗木干枯)。 2、用細土栽植踩實并澆透定根水,若暫時不栽植,可將苗木“假植”(在室外少風地塊,將苗根用細土埋好踩實、澆透水) 3、定植后,根據您所需要的高度,適當修剪。 4、如遇干旱,每半個月澆一次水,栽植后至6月前不宜追肥,以免傷根。 盆栽藍莓苗到貨處理: 1、小心解開包裝,將盆栽苗置于陰涼處散熱2-3小時。 2、將盆栽苗澆透水,置于陰涼處散射光處緩苗2-3天(若枝葉萎蔫嚴重,應適當剪除部分枝葉,連盆帶苗放入清水中浸泡5分鐘) 3、之后,盆栽苗可正常養護,如需地栽,移栽時注意保護新根并做好苗木固定工作。(天氣炎熱的夏季,
需適當遮陰1個星期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