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龍魚跳缸原因 帶你瞭解龍魚跳缸的真相

龍魚跳缸原因,飼養者的飼養不當會對龍魚造成很大的傷害,那麼我們飼養龍魚的時候是否遇到過龍魚跳缸的現象呢?對此我們應該如何預防、解決龍魚跳缸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龍魚跳缸的防治,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如何防止龍魚跳缸

1、把直徑20(厚壁)軟塑膠管剖開按尺寸把龍缸的所有拉筋包好,為防止塑膠管時間長掉下來可用膠線綁二道。

目的是一旦魚跳缸,魚身體有塑膠管緩衝受傷很小。

2、晚上給龍餵食生命力強的活餌時(活青蛙、金蟾、泥鰍、大麥蟲、蜈蚣、活魚等),一定要等二個小時後。再關燈,否則活物在魚體內一動,在沒有燈光的情況下龍魚會連續跳躍,碰到拉筋後更會拼命,受傷死亡不可避免。通過觀察發現有燈光龍魚只是急轉身而已。

3、關燈前一小時把上蓋打開,讓上蓋的結露水充分發揮。因為晚上龍魚也是抓水滴的(此項只限上蓋直接對水面)。

同時也能增加室內濕度。

下面我就談談我對龍魚跳缸的原因及處理方法,如有不足請各位指點。

第一:水質不行引起龍魚跳缸,因為龍魚生活在一缸敗壞的水中,感覺到身體很不舒服所以才會跳缸。

處理方法:

大量換水每天堅持換3分之1或4分之1加強過濾持續3-5天直到水質恢復好了為止。

第二:透明缸蓋,龍魚看到了外面的飛蟲,想跳起來捕捉引發了跳缸。

處理方法:

在缸蓋外面貼上玻璃紙或其他不透明的之類東西。

第三:拉筋滴水導致的龍魚跳缸,因為龍魚錯把滴水當食物了,龍魚想跳起來捕捉,所以導致龍魚跳缸。

處理方法:

換水的時候儘量別倒到拉筋上,就算不小心弄到了拉筋就用布擦下。

第四:驚嚇導致龍魚跳缸,尤其是膽小的龍魚,你的一個不經意的舉動多會嚇到他,因為他害怕了所以就會在缸裡亂竄引發跳缸。

處理方法:

關燈靜養,每天除了換水餵食之外儘量別在缸前走動,尤其是晚上別突然一下開燈,這樣最容易讓龍魚受驚,慢慢等待他的恢復。

第五:缸蓋太過嚴密,這是指那種玻璃缸蓋沒有出氣孔的那種,尤其是南方的夏天,溫度特別高,經常魚缸水溫達到35度,再加上缸蓋太嚴密了,龍魚長期生活在高溫下很悶很不舒服,才會引起跳缸。

處理方法:

在缸蓋上鑽幾個洞來透氣。

注意事項

如果龍魚跳缸受傷不是很嚴重的話,請不要亂下藥,不然龍魚本身受傷了,再加上藥物的刺激,嚴重的話會結束了龍魚的生命,

一些小傷就用老三樣可以了,保持好水質,下點鹽防止感染,龍魚慢慢就會恢復。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