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鸚鵡魚和財神魚的區別 兩者差別主要看頭

鸚鵡魚和財神魚的區別,如果你是一個養魚愛好者,那麼你肯定知道財神魚其實就是鸚鵡魚中比較名貴的一個品種,難道它們兩真的沒有什麼區別嗎?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鸚鵡魚和財神魚的區別,對此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鸚鵡魚介紹

鸚鵡魚(學名:Amphilophus)或稱鸚嘴魚,鸚鵡魚,學名洛神頸鰭魚,隆頭魚科的屬類,俗稱有鸚哥魚、鸚嘴魚、紅楔鯛等,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因其色彩豔麗,嘴型酷似鸚鵡嘴型而得名。另有一種由美洲慈鯛雄紅魔鬼魚和紫紅火口雜交培育成的淡水賞觀魚,因體色鮮紅,又稱為血鸚鵡。

財神魚介紹

原產于南美洲亞馬遜河,但是東南亞的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地也有。屬攀鱸科成魚體長20-69釐米,橢圓形,頭大,嘴大,體格強壯,腹鰭是兩根細長的絲鰭,臀鰭寬大,胸鰭發達。背鰭前部較低,後部挺拔;臀鰭由後腹部一直延伸到尾柄;臀鰭、尾鰭金黃色。

全身金黃色,眼睛金黃色,體表鱗片邊緣透著淡淡的紅色,有金屬光澤。在光線照射下全身散發著金黃色光芒,金碧輝煌。

財神魚和鸚鵡魚的區別

現在不少人迷惑財神魚和鸚鵡魚到底屬不屬於一類魚呢?對於這個問題大家眾說紛紜,於是不少魚友就問財神魚和鸚鵡魚的區別之處有哪幾點,希望能從哪些細節的地方注意起來,免得被哪些比較狡猾的魚商騙到。有些人認為財神魚就是普通鸚鵡魚,只是財神魚的頭跟身的連接位置會有一個下凹,角度明顯。而金剛鸚鵡魚的頭和身體連接位置則比較平滑罷了。

那到底財神是不是普通鸚鵡魚呢?財神魚和鸚鵡魚的區別真的就只有這些嗎?相信鸚鵡魚論壇的魚友們應該知道,

有一種鸚鵡魚是叫做財神的,財神是鸚鵡魚中的一個比較名貴的品種!特點就是身形跟頭型比較均勻,好看,有點像羅漢魚的身板!

而且在市場是真正的財神魚是很少的,多數用金剛鸚鵡魚冒充的。財神魚是臺灣開心漁場的專利,所以價位很高,體長十五公分左右價錢在1300~1500一個。所以價錢也是財神魚和鸚鵡魚的區別參考標準之一。

我們都知道金剛鸚鵡魚正常的一字嘴形。但是不能以此作為區分和普通鸚鵡的唯一標準,許多類似紅魔鬼的垃圾鸚鵡也是一字嘴。第二看頭背部的形狀,普通鸚鵡從眼睛正上方看頭背交接部位一般是凹陷下去的,元寶鸚鵡是一條平滑的圓弧線,

而金剛鸚鵡是突起的。而這也是財神魚和鸚鵡魚的區別之處,因為紅財神則是血鸚鵡的改良品種,上好的紅財神身體通體血紅色,頭上有個鼓起的包!體型較小、頭部大、眼睛較凸,且嘴巴是呈倒A型。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