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豚鼠一天喂幾次

養豚鼠一天喂3次。

食物

食物提摩西草必須有 而且要無限量飼料早晚各加一次 水喝的水是涼白開水。

六個月前推薦的是無限量的苜蓿乾草,

六個月之後推薦的是無限量的提摩西牧草。

主糧方面推薦選用國外的品牌,愛寶等。幼豬每天20克,成豬每天30克。

一些禁忌食物:首先是豆類製品,例如:豆腐,豆腐中含有較多含量的鈣,會與部分蔬菜中的草酸反應生成草酸鈣,會對小豚鼠身體產生有害影響,如:尿路結石。

其次,小豚鼠嗅覺很靈敏會對一些氣味很重的食物產生厭惡感,所以儘量不要喂它氣味很重的食物。

注意:它的天敵太多,外出時小心老鼠、貓、狗等動物吃掉。

食盆

避免選擇塑膠的或其它會被啃食的材料。應當選擇陶瓷或者不銹鋼質地的,有一定分量不容易被打翻的。

飲水

為了保持飼養箱內的乾燥,建議使用滾珠飲水器。(倉鼠用的真空飲水器豚鼠是喝不到水的)貓狗用的太大,

不適合,倉鼠的太小,也不行,最好是專用的,250ml的就可以了。

繁殖

如果希望繁殖,可以飼養一對,或者一公兩母。豚鼠的懷孕期大約60~70天。幼鼠一出生就具備牙齒和皮毛,眼睛也已睜開,可立即開始進食。但是建議幼鼠出生2周內不要單獨飼養,還是由母鼠照顧比較好。幼鼠約3個月後即達到成熟期。

同時請注意,豚鼠的最佳懷孕期5~9月齡。如果超過或者低於這個時間。就會流產、難產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